隆回县六都寨镇中心校召开校园“安全生产月”部署工作会议

【时间:2023-06-08 17: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阮钰婷 阳飞宇)6月8日上午,隆回县六都寨镇中心校召开校园“安全生产月”部署工作会议。

会议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学习《2023年隆回县教育系统“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在全县教育系统进一步开展安全工作“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督查行动的通知》等系列法规和文件。

会议指出,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遵循以师生为本的发展才是有温度的发展,各学校要以本次“安全月”活动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强化稳定压倒一切的“红线意识”、时刻不能放松的“警钟意识”、全员抓安全的“责任意识”,全面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坚持关口前移,加强对安全工作新变化、新情况的分析研究,及时排查化解安全隐患,推动预防工作和隐患排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压实主体责任,健全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学校安全责任体系,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一抓到底。

本次会议还从各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小学生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以及最佳应对策略,并就一些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对下一阶段工作的具体措施作了全面的部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