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隆回县山界回族乡中心学校组织开展“隆回人游隆回”工会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马君 马艳玲)为进一步丰富业余文化生活,更好地了解、宣传隆回灿烂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激发全体教师的家乡情怀,9月23日,隆回县山界回族乡中心学校组织全乡教师开展了“隆回人游隆回”工会活动。

当天,教师们先后来到沐仙湖山庄、滩头年画传习馆、岩口镇向家村。在沐仙湖山庄,教师们参观了古建筑群和金小依美食工厂,体验了书香文化,还近距离接触了直升机,并过了一把射击瘾。在滩头年画传习馆,通过年画老师讲解与展示后,教师们现学现做,沉浸式体验滩头木版水印年画印刷,个个印得热火朝天,得意地展示自己的成果,忙得不亦乐乎。到向家村,在参观牛天岭景区、体验乡村变美村民笑迎八方客的同时,恰逢农历秋分,教师们正好赶上2023隆回县“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在当地举行。活动主要包括文艺汇演、乡村美食节、水果采摘节、趣味运动会(拔河比赛和挑稻谷接力赛)、农产品展销会、向家村老人中秋团聚会等。教师们“入乡随俗”,与乡民与游客同庆丰收,同促和美,切身感受乡村振兴的丰收成果和农民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秉承‘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宗旨,加强交流,增进情感,让教师们走出家门,开阔视野,放松身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当中。”该乡中心学校工会主席丁向阳说。

编辑:蒋维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