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岩口镇马头完全小学开展助学金发放家访活动

【时间:2023-06-08 13: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涛)6月7日下午,隆回县岩口镇马头完全小学龙潇、陆秀玲等三位教师来到一年级的三位学生家中,为他们分别送来了“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计划”资助的1000元善款。

据悉,“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计划”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深入推动新时代希望工程高质量发展,为农村青少年成长发展提供新动力、播种新希望而实施的助学兴教项目。

家访中,陆秀玲宣读了《来自希望工程的一封信》:希望受资助的学生们一是要心存怀念和感激,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换来的,要懂得好好珍惜,要感激党、感激所有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生活、学习环境的人们。二是要培养高尚的情操,树立远大的理想,塑造坚强的意志,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做合格的小公民。三是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学好各门功课,奠定个人成长的基础,增强为社会服务的本领。四是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锻炼强健的体魄,做搏击风雨的雄鹰,不做温室的花朵。收到善款的孩子们也纷纷表示会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下一步,马头完小将持续深入开展对困难学生的关爱与帮扶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努力把温暖传递到更多的青少年之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