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佘田桥镇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第二次线下研修活动

【时间:2023-06-07 19: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谭坚 欧亚菲 李姚)为全面提升现代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提升中小学教师信息素养和应用能力,助力“教”与“学”方式的改革,6月6日下午,邵东市佘田桥镇中心学校举行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第二次线下研修活动暨整校推进第四次研修活动。邵东市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曾志华、培训处主任及项目指导组专家王雄辉,工作坊管理员陈文健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佘田桥镇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龙司云,副校长石忠林、赵玉成参加会议。

赵玉成致欢迎词,表达了感谢,并提出信息技术的运用能力对于今天教师而言愈来愈重要,也是教育现代化的趋势之一,省教育部门高度重视。对参培教师取得优异的成绩充满信心。

接着佘田桥镇初中、小学四名优秀学员对语数英三门学科进行了说课汇报。刘一杰、陈稣兰、孙梦玲、唐滇霞四位教师熟练运用希沃白板等教学工具将信息技术融合于课堂教学,实现了多个微能力点的突破,较好地展示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

石忠林对学员线上作业进行总结汇报。首先表达了对进修学校、工作坊所有工作人员的感谢。肯定了学员学习的积极性和扎实的工作,学员的参训率和及格率都达到了百分百,鼓励学员为更高的平均分再加把劲。希望他们学以致用,为教育教学助力。

王雄辉对这次汇报总结进行评价指导,他提出了“三问”、“四用”。从“说课、测试、作用”三个方面提出问题,并进行详细指导:一、说课要体现在信息技术上、运用学科软件、运用教学管理软件、信息技术辅助课堂教学;二、在测试中要注意的一些事项;三、信息技术用在何处:日常教学、班级管理、教学管理、教研活动。为学校下一步整体推进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工作指明了方向。他指出这个项目将在今年收尾,一个新项目的结束也是新项目的开始,希望教师们能争取优秀,为素质教育助力。

龙司云从“感谢”、“希望”、“祝福”三个方面为本次活动做总结,他表示此次活动既是对学校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工作的总体问诊把脉,又是对学校学科教师运用信息技术和推进教学改革的肯定与激励。佘田桥镇将不断利用新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为推进教育信息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陈烨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