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中小学校及幼儿园众志成城积极有效应对持续暴雨

【时间:2019-07-14 11: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彬)大雨如注,干群有爱!7月13日一大早,新宁县高桥镇中心学校全体行政再次赶赴各学校及幼儿园开展“入校、入园、入班、入道、入家”防汛隐患排查。同一时刻,全县所有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同时开展应对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

教育局要求,根据省、市气象部门预测,7月12-15日有一轮暴雨或者大暴雨来袭,强度之大、雨量之高、覆盖之广为历史之最。为此,该局要求全县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立即执行邵阳市防汛指挥部文件精神,扎实落实县防汛会议要求,并于12日下午4时启动防汛应急Ⅳ级应急响应。

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及幼儿园必须充分认识到当前汛情形式,迅速行动起来,所有的干部职工一律取消周末休假,严格遵守防汛工作纪律,扎实开展防汛抗灾工作;要求各学校及幼儿园加强科学调度,对学校教师住房、教寝室、食堂、运动场馆、多功能室等开展全面排除及疏通,确保排水设施设备有效,防止校内内涝;对校园进出道路、排水系统及房屋楼顶、围墙、大门等重点部位实现24小时蹲守,做到严防死守。

教育局要求,所有学校及幼儿园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正确履职,做到“排除、值守、预防、整治”于一体;对可能出现险情的隐患点,加派巡查力度和人员保障,不间隔、全覆盖、拉网式管控巡查;要求全县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实施24小时值班报告制度,交通通讯要保证24小时畅通。充分做好抢险救援的各项准备。并强调各学校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安全监管做好防范工作。

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及幼儿园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假期学生防汛安全工作,及时将上级发布的雨情、汛情、险情等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或者校园广播系统告知学生及其监护人;班主任要及时转发防暴雨安全教育内容,提醒全体家长和学生加强自我保护;要求各学校及幼儿园加大暴雨过后校园消毒、物品清理、财产登记等工作。

据悉,由于该局应急预案完备、应对措施得效、组织排险到位、人员组织有力,全县所有学校及幼儿园没有出现一起因暴雨而引发的灾情,有效地保护了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