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召开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暨八年级质量检测驻点督导巡视员会议

【时间:2019-06-15 20: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彬)为确保2019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暨八年级质量检测工作平安、顺利进行,6月14日,新宁县教育局召开驻考点督导巡视员工作会议,会议确定了“对考生负责、让社会满意,零差错、零事故”的工作目标。会议由县教育局副局长李永虎主持,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震对相关工作做出要求。

2019年邵阳市新宁县参加中考的考生有6765人,分设20个考点、177间考室;参加全县质量检测的八年级学生有7443人,分设191间考室。大会认为,本次考务工作规模大、考点多、组考严、责任重、时间长,保密要求高、社会关注度高,要求所有工作人员要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原则的高度,做好组考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作为驻考点督导巡考员,肩负着组考、督导、维稳等考务重任。会议要求全体督导巡视员做到“五要”:要熟稔业务、弄懂标准、掌握流程、把握环节;要恪守职责、规范主考、严格履职、爱心助考;要严于律己、为人师表、注重形象、守住师德;要砥砺操守、抓好防范、排除隐患、平安温馨;要注意细节,及时、正确、有效地处置突发事情,做好考试期间各项服务工作。

会议提出要围绕“平安考点、温馨考点、诚信考点”的考务目标,做好“五加强”:加强安全教育、制定应急方案,对天气、环境有预判性,对学生进出考点的交通安全、食品安全、考务环境有保障措施;加强考试督查、业务培训、安全教育、考风考纪、违纪舞弊等环节的再教育;加强对重点工作点和面的督查和指导,诸如保密员保密知识教育、考试设备的规范摆放、考试试卷的管理、应急情况的处理、工作岗位的巡查、试卷的开启与运送等;加强与地方政府和部门的联动,确保考试期间水电有保障、公安干警执勤有保障、政府领导巡查有保障;加强责任意识,正确履职。要按照市教育局相关要求和县教育局工作安排,抓住45个新要求和60条保密措施不放松,预防经验主义错误。

会上基础教育股解读了《考务工作安排》,并就巡视员工作要求、职责、范畴、纪律及相关事务进行一一诠释。教育局党组人员、机关干部及全体督学参加了会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