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二中特邀国培专家来校进行新高考选科指导讲座

【时间:2019-06-02 21: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四雪 邓解放【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四雪 邓解放)6月2日上午,邵阳县二中为帮助高一学生和家长进一步了解新高考选学选考的有关知识,更好地指导学生合理选科,特邀教育部国培专家、湖南省特级教师、邵阳市教科院院长张三平来校,为学生和家长进行《生涯规划及新高考选科指导》专题讲座。全体高一学生及家长1000余人在学校风雨球场聆听讲座,讲座由校长陈助军主持。

张院长首先提出学生的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及怎样解决生涯规划教育的实际问题,他要求学生要从职业准备、选择、发展、适应等方面对未来做出合理的规划和选择。讲座的重心是新高考背景下的选科策略,他对湖南省高考综合改革政策进行全面解读,分析了大学各专业所属学科门类和共12种学科组合方式的优劣所在。张院长建议学生要将自我认知和外部环境认知相结合,遵循多元化选科的方法,指导学生和家长关注全市联考成绩,根据联考的成绩尤其是高一期末考试成绩分析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决定最优组合并根据总体情况进行微调。最后张院长致在座家长和学生,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个人的成绩、能力与兴趣,一个人的成功不是单纯以分数和金钱论英雄,要摒弃功利教育,青少年学习是一种责任,成年后学习是一种情怀,每个人要为国家、为社会承担自己的责任是自己的本分。张院长自己也是这样做的,他每年都要回到母校——邵阳县二中为师生讲学,工作之余,笔耕不辍,著写了大量教育专著和文章。

张院长的讲座内容详实,剖析深刻,尤其是他幽默风趣的话语和不拘一格的台风,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在座的师生及家长表示深受启迪,对新高考政策选科不再迷茫,对未来的人生规划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