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职中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

【时间:2019-06-02 12: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谋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谋林)5月27日,从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比赛现场传来喜讯,洞口县职业中专学校园林专业233班张培培同学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精湛的技艺,暂获此次国赛中职组手工炒茶青茶项目的第四名,荣获全国二等奖。这也是当前洞口职中在各类技能竞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经过初选、网上报名、信息公示、资质审查等环节,来自全国28个省、市的共12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青茶项目的国赛。比赛现场,评委们对萎凋、做青、炒青、揉捻、干燥及赛场平台处理等每一个环节进行了严格把关。经过激烈角逐,张培培同学发挥出色,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肯定,荣获第四名。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中国职业教育领域的顶级赛事。2008年创立以来,已连续举办12届。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35个部门单位联合主办,湖南省于3月份举行了本项目省级比赛,洞口职中学生张培培、唐湘玉两位同学从全省70名选手晋升到省国赛队,代表湖南省参赛。

近年来,洞口职业中专以“厚德砺技,博学卓越”为人才培养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职教育方针,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开展工学结合,每学期对学生进行两次技能考核,提升学生技能操作的硬实力。在各级技能比赛中,洞口职中学子总能载誉而归,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