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东方中学为患病学生举行捐款仪式

【时间:2019-06-02 12: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戴彩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戴彩云)2019年5月20日,在隆回县东方中学就读的高二学生彭游欢被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确诊为急性白血病。当得知此不幸消息后,为了给年轻的生命争取一些机会,减轻巨额医药费给这个农村家庭带来的沉重负担,该校校团委和政教处发起了为彭游欢同学捐款的倡议。

倡议一发出,立马得到了全体师生的积极响应。同学们一个个把身上积攒起来的生活费塞向各班团支部书记,老师们一个个慷慨解囊捐献到政教处主任手中,就连即将参加高考、离开本校的高考复读班和高三学生也一个个自发性的将手中剩余的钱捐向校团委。几天时间,1000多名师生共募集捐款28000余元。

5月31日上午10时,学校利用课间操的半个小时,组织了捐款仪式。仪式首先以班为单位,由各班代表将本班募集的捐款一个个投进了捐款箱,政教处将全体老师的善款投进了捐集箱。接着,由彭游欢家庭代表发言,他向全体师生表示了发自肺腑的由衷感谢,再由团委学生代表公开清点了善款,政教处主任亲手将善款送到了家长手中。这一笔一笔善款的积累,是同学们和老师们向彭游欢同学所贡献出的微博之力,更体现了东方学校师生团结友爱的崇高灵魂,传承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美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