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有色地质勘查局二一七队为结对帮扶扶贫村送去儿童节的问候

【时间:2019-06-01 22: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亦昙【字体:

为新加入少先队队员佩戴红领巾,赠送慰问礼品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亦昙)6月1日,正值国际儿童节,湖南省有色地质勘查局二一七队党委书记樊任武率部分干部职工深入结对帮扶扶贫村——新宁县一渡水镇潘家村,开展“大手牵小手情系留守儿童”扶贫助学捐赠活动,为全村188名儿童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健康欢乐的六一儿童节。

活动上,对江学校丁才识校长宣布了新加入少先队学生名单,7名同学成为了光荣的少先队员,他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郑重宣誓。樊任武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对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激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养成良好品德,在校尊敬老师,在家孝敬长辈,刻苦学习文化知识,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在逆境中奋起,把社会的关爱和家长的期望转化为勤奋学习的动力,用知识改变命运,摆脱贫困,创造更加多彩的人生。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对江中学学生陈依琳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据了解,陈依琳一家四口,弟弟也在上学,全家仅依靠爸爸陈小刚打零工维持生活,因学致贫,2014年被潘家村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帮扶队为她家制定了一户一策,落实了教育助学、危房改造、产业奖补等帮扶措施,于2018年顺利脱贫。

活动现场为孩子们送上了书籍、水壶和蛋糕等一大批爱心物资,还组织集中观看电影《小兵张嘎》。此次活动给孩子们带来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丁校长激动地说“今年六一活动,我很感动,地勘局领导特别关心贫困地区儿童的学习和生活,去年局领导专程到村里来给孩子送书包、送书籍,今年儿童节又给我们孩子带来了礼物,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能让大家关注到我们偏远贫困地区留守儿童。”他表示作为乡村教师会积极作为,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引导孩子们学会感恩追逐梦想。孩子们的脸上也都洋溢着幸福的笑脸,“谢谢叔叔阿姨的礼物,我会听爷爷奶奶的话,用功学习。”一个稚气未脱的孩子害羞地说道。

据悉,潘家村为深度贫困村,2018年3月由省有色地勘局驻村帮扶,一年多来,地勘局帮扶单位一方面加强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和文化阵地建设,共协调各方面资金300余万元,帮助潘家村硬化道路1.81公里,扩宽路基3.3公里,林道建设2.38公里,硬化山塘9口,水圳硬化2千米,大力推进自来水工程,新建村场部1100平方米,整平村级文化广场2000平方米,并将统筹开展外围绿化,配备篮球场健身器材等文体设施;一方面着力加大教育扶贫力度,帮助村内改善办公和教育条件。去年进行“放飞爱心书送希望”募捐活动,现场捐赠各类书籍2499本,开放农村书屋,为全村在校生送出188套书包文具等。下一步计划结合潘家实际,在发展产业的同时,加大教育帮扶和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坚决根除贫困的代际传递,从根本上帮助潘家村打赢脱贫攻坚战。

活动现场

组织观看电影《小兵张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