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教育局送培送教活动在城步县机关幼儿园顺利举行

【时间:2019-05-13 20: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顾冬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顾冬梅)5月11日上午,邵阳市教科院幼教室主任谢渝芳、邵阳市教科院教研员梁桂红带领市机关幼儿园周玉梅老师、市蓓蕾幼儿园卿茜老师进行送教下乡活动。

谢渝芳主任对幼儿园“小学化”的思考进行了讲解,指出幼儿教学不能小学化,不能一味违背儿童的身心发展规律。老师与家长要学会充分的尊重幼儿的好奇心和学习兴趣,让孩子直接感知,实际操作,亲身体验,在做中学,玩中学,生活中学。

接着展示的三节教学活动分别是金壹老师执教的小班语言活动《轮子歌》、卿茜老师执教的大班语言活动《花婆婆》、周玉梅老师执教的大班艺术活动《小精灵的魔法汤》。老师们亲切自然的教态、巧妙的活动设计、灵活自如的引导,深深吸引着每一个孩子。执教教师娴熟的教学技巧、丰富多样的组织形式、有效的师生互动、先进的教学理念,赢得了在场教师的阵阵掌声。随后由执教老师说课反思,最后由梁桂红老师对活动的点评。

此次送教下乡活动,为城乡幼儿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了示范性幼儿园教师优质资源共享的效应,既提高了送教骨干教师的自身素质,又推进了农村幼儿园课程改革深化发展,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幼儿教育理念,对提高乡镇幼儿园的教师素质和幼儿园的办园质量起到了良好的示范辐射作用,促进了双方教师的教学互助,共同成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