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界岭镇中心小学开展教学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4-10 23: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颜淑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颜淑梅)4月10日,邵东县界岭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为期的一天教学开放日活动。本次开放日共展示了5堂公开课。匡佳老师执教的《二泉映月》课堂以一幅生动的手绘情景画深深的吸引了老师和学生的眼球,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她的课堂注重学生字词句的理解和对学生情感的培养,有视觉享受,也有听觉触动,极大的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采。

颜淑梅老师的数学课上以量一量、画一画、比一比、找一找等多种形式让学生充分认识了分米和毫米,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在唐自清老师有效的指导与引领下,四年级学生经历了探索加法交换律和结合律的过程。文立军老师的体育课《立定跳远》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专业特长,他的课堂严谨有序,有张有弛,动作要领讲解到位,让学生学有所思,思有所得。最后一堂是许婉怡老师的音乐课,她以美妙的歌声开启了课堂,以有趣的谜语开始了教学。她的课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紧密的师生互动,有男女对唱,有自由创编,学生在欢快的氛围中轻松的学会了《摇船调》。

课后,镇中心学校金延平校长、乡镇各小学校长及听课教师齐聚多媒体教室展开了评课活动。五位上课教师对各自的课进行说课后,各学校代表真诚的提出了教师在本次活动中的优点、不足和建议,老师们也虚心接受,认真反思。

金延平校长在总结评价中以“2+2”评课模式为原则,肯定了此次活动的充分准备和课程设置,他强调传统教学模式不是绝对的摒弃,但课堂课程改革要继续深化,二者可以有效的结合。评价机制要贯彻深入,有效实行。

据悉,这次开放日活动,不仅给年轻老师提供了展示教学风采,促进教学交流的平台,也锻炼了老师们的教学能力,有效的促进了老师们的成长和进步,让所有老师在相互的学习和交流中的有新的收获,新的提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