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湾头桥镇泉塘中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04-08 17: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成)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培养学生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和认识,营造人人践行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近日,武冈市湾头桥镇派出所民警围绕“细节关乎生命 安全文明出行”这一主题,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通过多媒体方式,讲解乘车、过马路等交通安全常识,引导大家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培养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授课民警从交通信号灯的指示、路面标志标线的作用、安全骑车、安全乘车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述,并引用近些年发生在本县中小学生身边的典型学生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教育警示学生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交通习惯,远离事故,平安出行。


安全课上,民警还向学生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希望学生们发挥好“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将交通宣传资料带回家向家长、亲戚朋友作宣传,当一名交通安全宣传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