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金石桥镇中心学校举行2019年全镇小学教学研讨示范课活动

【时间:2019-03-30 15: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卢斌 袁丽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卢斌 袁丽华)3月29日,隆回县金石桥镇中心学校举行2019年全镇小学教学研讨示范课活动,全镇五十余名教师和40名学生参加了这次现场观摩示范课。

据悉,金石桥镇中心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贯彻落实课程标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每学期举行小学、初中专业素养大赛,开展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等学科教学竞赛。为进一步增强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高教师专业水平,有针对性地找准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金石桥镇中心学校多次在全镇各中小学开展行之有效的教研教改活动。通过教研教改活动,着力培养教师教学行为的掌控意识,提高教学反思能力,为提高课堂效率,建立和谐的课堂提供平台,让教育理念在相互撞击中得到创新,促进各教师在相互学习中得到锻炼,教师的专业水平在相互研讨中得到发展,也让教师在新课程改革的实践中相互促进,取长补短,共同发展,建立良性互动。

此次开展全镇小学教研活动,是金石桥镇中心学校增强教师素养、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教研活动中,两位老师分别对六年级数学《解比例》和六年级语文《竹石》进行现场教学示范,现场准备、情境导入、质疑问难、交流互动、合作探究、拓展延伸、总结反思等环环相扣,鞭辟入里,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充分体现课堂教学改革的优越性,教学注重尊重和发扬学生的个性,学生的主体地位和积极性得到进一步提升,教学效果良好,得到现场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参加观摩课的教师对两位授课教师作了具体点评,教师们纷纷表示两位教师的授课精彩纷呈,让人印象深刻,教学效果明显,对照教师自己在教学课堂中的行为,学习两位老师创新、先进的教学方法,扬长避短,提高学生的自主能力和创新思维。

金石桥镇中心学校副校长刘新龙提出,教育要发展,质量是生命。各校要积极开展符合学生实际、挖掘学生潜能的教研教改活动,举一反三,提高教研教改活动的价值和意义,引导各校不断丰富教研活动内容,狠抓教学常规,着实提高教学质量,为办人民满意教育而不懈努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