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东方中学举办“迎接新高考,做好新准备”专题讲座

【时间:2019-03-29 21: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戴彩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戴彩云)为了积极响应湖南省教育厅关于新高考改革的号召,进一步了解新高考的动向,切实推进东方中学高中课程改革的进行,2019年3月26日晚上,阳吉华校长对全体高一学生开展了以“迎接新高考,做好新准备”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时光飞逝,新春以至。眨眼间,2018届高一新生就已进入高一第二学期,与往届相同的是他们就要开始思考高考选科的事,但与往届不同的是,2018届考生即将参加的是新高考。面对新高考一系列的不同,阳校长参考新高考的政策文件以及改革先行省、市的经验,于百忙之中给高一新生做了全面而具体的讲座。此次讲座阳校长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新高考的三大问题:

新高考考什么,怎么考:阳校长向同学们介绍到新高考将采用3+3模式,湖南将采用3+1+2模式的最新信息,同时计分将采用“两依据一参考”,分为原始分数和等级赋分两种方式计分,并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考试内容向广度和深度发展,特别要求学生较高的阅读和分析、概括能力。

通过做好生涯规划选好高考科目:新高考的选择性较灵活,但如何选好最适合自己的科目,一定要做好生涯规划,从自己的兴趣、特长、梦想和职业追求来提前定下人生规划,选好参考科目。

比较新高考和以往高考的不同点:阳校长从考试科目的不同、计分的不同、内容侧重点的不同、填取志愿和录取依据的不同等多个方面作了详尽比较。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得到了全体学生和参会教师的高度认可,大家意犹未尽。通过此次专题讲座,更加清楚了我省新高考的转型和发展趋势,更加化解了学生心中关于新高考的迷惑。阳校长深入浅出,案例丰富,思维深刻,对全体高一同学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对学校更好地迎接即将到来的新高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具有深远而重大的意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