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情况有预演,未雨绸缪思安危——新宁县金石镇观瀑小学举行紧急情况疏散演练

【时间:2019-03-29 19: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瑞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瑞北)3月29日上午10时20分,随着一声尖利的警报声拉响,金石镇观瀑小学新学期安全演练如期举行。全校十四个班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列队从教学楼安全通道下到操场。

早在本学期开学时,学校就做出搞一次紧急情况疏散演练的计划,活动得到全体师生的积极响应。各班开展了以紧急情况下如何疏散为主题的班会,认真学习有关疏散撤离的安全常识。学校对行政人员做了明确而精细的分工布置,每个楼层、每个部位都有教师值班。撤退场地安排在内操场,可以容纳1000人,由张汤华老师负责指挥。

经历了2分28秒,学校800多名师生顺利抵达操场,演练结束。

其后,王校长总结了本次演练的情况。一是安全有序,各班均分两列同时赶到指定地点,路途没有掉队或推搡现象;二是迅速及时,抢抓事故发生7分钟内的黄金救援时间逃离;三是演练是为了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紧急情况如何避免危险,保障安全?我们要常思常想,做出反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