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高桥镇举行第三次毕业班联考教学质量再落实锤

【时间:2019-03-28 20: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先舟 仇丽 黄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先舟 仇丽 黄彬)3月28日,新宁县高桥镇属学校举行第三次毕业班联考,狠抓教学质量再落实锤。

当天该镇420余位六年级学生分成十个考室,学校行政、任课教师轮流监考。整个流程组织严密、考风严肃、考纪严格、操作严谨。中心学校主要负责人及联点领导分赴包点学校,把控规程、督促履职。“镇属四所毕业班学校严阵以待,既磨练心理素质,更锤炼行为习惯。”中心校领导告诉笔者,从早上八时许到下午五时,监考、阅卷、输入信息、评价等环节有条不紊,行政人员及全体毕业班老师履职尽责,工作一丝不苟,效果十分良好。

这次质量检测是本学期第三次镇属学校统一联考,主要是为应对省重点中学的调研考试。“这次我们和县内兄弟学校举行的联考,出题针对性强、内容全面、考点突出、难易适中。”中心小学老师说。这套题目专业、广泛、新颖,对学生来讲是一次演练和提升,对教师来讲是一次反思和提速。据悉,这次检测的题目在前两次的基础上,内容多而新、知识广而全、题型活而强,对学生的解题能力、分析能力、适应能力、应变能力等都是一次大的考验。“题目多而且很活,直接有答案的题目几乎没有,不过,我很喜欢这种检测。”大部分学生对这次考试寄予希望。

“学校的命脉永远是教学质量。”据中心小学老师反映,学校很注重课堂教学改革,始终扣住质量之弦,张弛有度毫不松懈。中心学校制定了“一周一考一提升”管理模式,各任课教师制定了“备好一教案、把关一堂课、抓好一考试、重点一提升”的“新授与复习相结合、教学与考查相统一、校内与校外相互补”教育方法。自二月开始,镇属各学校共举行各种考试达十次之多,部分老师在三月中旬就结束了新课,全身心投入到复习迎考之中。这种猛药去疴的干劲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人感动!干群纷纷为他们点赞。

“在狠抓教学质量的路上,我们毫不松懈!”镇属中心小学、烟村学校、中房学校及长坪学校老师纷纷表示,他们将会继续以务实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中心学校领导强调,下一步将采取重点辅导、分类讲授、有的放矢、整体推进的方法,将每一份力量都用在学生的学习之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