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一中开展“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督导评估

【时间:2019-03-19 15: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亦龙 米赛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亦龙 米赛男)3月14日至16日,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原委员、省教育厅原副主任督学、省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聂荣华率领的省教育督导评估组专家一行8人,深入洞口县一中开展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督导评估。3月17日上午,省督导评估专家组召开督导评估反馈会。

洞口县一中是一所历史悠久、特色鲜明的百年老校,创办于1880年,原名硖江书院,1975年更名为洞口县第一中学,1980年被确定为“湖南省重点中学”,2004年被授予“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近年来,该校秉承“做有文化的中国人”的办学理念,扎实推进新课程改革,全面提升教学水平,管理模式不断创新,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高,高考年年丰收,从这里先后走出著名经济学家、著名音韵学家、微信之父等一代国家杰出人才。2016年—2017年度,该校在省示范性高中网络督导评估中被评为优秀等次。

督导评估期间,省专家按照《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督导评估细则》,采取听取汇报、教学意见反馈会、教师座谈会、核查经费帐务、查阅档案资料、察看学校教育教学和生活设施,抽查部分教师教课教案、听课笔记和作业批改、随机听课、抽查学生实验操作、走访学校领导和部份教师、电话了解等形式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反馈会上,督导组对洞口一中的办学现状以及先进的办学理念、科学的育人方式、教学与党建融合、教育教学提升、学校优秀师资团队打造、学生全面发展、教育扶贫助学等工作给予了客观公正的评价,也为洞口一中今后的办学方向提出了整改要求。

该县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一中的教育教学工作,县委书记艾方毅带领相关部门亲临一中现场办公,切实为一中解决教育教学中的难题难事。每年高考前夕,县长周乐彬多次赴学校为学生加油鼓劲。在该县的党代会上,明确提出把洞口一中打造成三湘名校的宏伟目标。2016年,该县将该校北校区建设期间产生的基建债务全部纳入地方政府性建设债务,分两年化解债务6316万元。2017和2018年,县财政为洞口一中专项拨付经费1200万元。评估专家组对该县县委、县政府重视关心教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要求该县县委、县政府继续加大经费投入、积极推进一中内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强体育场馆建设、努力规范一中办学行为。

该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周乐彬表达了县委、县政府全力捍卫洞口一中“省示范性普通高中”金字品牌的坚强决心。他表示要直面问题,照单全收,压实责任,逐项交办,立行立改,落实到位。他要求有关单位提前做好规划,力争明年把洞口一中的体育场馆建设纳入全县重点工程项目。  

邵阳市教育局局长肖玉叶、该县政协副主席、县一中校长周国清也在会上先后表态发言。

该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等领导和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县一中所有行政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评估意见反馈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