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大屋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青春自护、平安假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3-06-06 09: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丁奕丹 尹丽霞)为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6月5日,洞口县防溺水宣传团深入大屋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青春自护、平安假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图片1.jpg

活动中,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分别上台发言,提醒、督促家长重视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团讲师讲述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易发生溺水的危险地带、水域,知晓防溺水“七不两会四知道”,发动学生自我分析应如何避免溺水现象的发生,并通过各种生动案例教育学生们如何预防溺水,用一个个血淋淋的教训深入他们的内心。

消防教官刘孙钦、专业游泳教练刘水平现场演示遇到险情如何正确利用“叫叫伸抛”法救助他人。医务人员唐湘平传授急救技能,告诫学生发现有人溺水时,结合实情开展相应救助手段,防止因盲目施救而造成更大损失,2名学生参与现场急救演练。

通过开展本次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引导学生牢牢树立远离危险水域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范溺水的能力,为“零溺亡”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一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