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第一实验学校开展本学期第二期家长读书会

【时间:2023-06-05 16: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丹丹 罗叶钦)为促进家庭教育的科学性和学校教育的灵活性,为学校发展、学生健康成长奠基。近日,邵东市第一实验学校开展本学期第二期家长读书会,共读一本好书,旨在让家长们深谙教育之道,从教育的源头出发,关注孩子身心发展的同时,也重视自身的学习与成长。

本场读书会分为“共读”与“分享”两个环节。活动伊始,领读员罗叶钦老师通过互动小游戏,让家长领悟到教育孩子需要再多一点耐心。接着主持人邓佩老师用简洁生动的话语,引出活动主题“再多一点耐心”。

第一个环节“共读”,家长们轮流对书中知识进行朗读,他们沉浸在深度阅读的氛围中,时而专注思考,时而勾点圈画。

第二个环节“分享”,家长们畅所欲言,分享自己教育孩子的心得与方法,同时也提出自己在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家庭教育指导师甘卫建、姜建宇以及在场的班主任老师,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班主任工作经验及育儿经验,为家长答疑解惑,用生动的实际案例与家长共同探讨孩子出现问题时的表象与深层原因,并提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方法供家长参考。书吧里不时传出家长们交流的欢笑声,思想的火花在热烈地讨论中迸发,在对待孩子拖延症上形成了统一的意见:

第一,善于发现孩子的闪光点。

第二,给予孩子适当的表扬及奖励。

第三,要放平心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多一点耐心。

最后主持人邓佩对这次读书会进行了总结,并强调我们的读书会不是课程培训也不是演讲展示,而是为专注家庭教育的家长们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分享与实践的平台。春风化雨,我们在共读的时光里收获了一份清晰的教育理念——正面引导,多点耐心。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永不退休的职业。父母教育孩子的过程,也是自身不断感悟和学习的过程。父母认真读书的样子,一定是孩子眼中最美的风景。如何通过读书会引领家长阅读,也是一实“遇见”读书会一直在研究的课题。书中缓缓行,“遇见”家长读书会,将带领着家长们继续一起阅读,一起去找寻一条通往幸福的教育之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陈烨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