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岩山镇菱角中学开展“青春自护·平安假期”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3-06-05 14: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秀 付祥柏 杨大雄)为全面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切实防范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6月5日上午,洞口县防溺水宣讲团在岩山镇菱角中学开展2023年以“青春自护·平安假期”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1.jpg

活动中,首先该校189班肖菁以《预防溺水、珍爱生命》为主题进行发言,让同学们牢记“七不两会四知道”。九年级家长代表发言说到一人安全全家幸福,希望所有同学牢记老师及父辈们的嘱托。

宣讲团的老师们通过知识宣讲、场景演示等方式,帮助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在场景演练中,模拟发生溺水事故情境,邀请学生演示利用竹竿、救生圈等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实施救援的正确方法。通过救人和被救两个情景模拟体验,让学生进一步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最后宣讲团的主讲师张琼带领全体同学大声喊出“预防溺水记心上,下河游泳我不去”的口号圆满结束了本次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敲响了防溺水的安全警钟,让孩子们牢记事事讲安全,时时记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一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