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长铺镇第二小学少先队入队仪式

【时间:2023-06-01 10: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莫田 肖乐梅 苏小红)迎着晨曦,我们立正;面向国旗,我们敬礼;系上红领巾,我们起航。为了培养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培养新生队员的爱队意识,增强学校少年先锋队组织的力量,促进该校红领巾事业的蓬勃开展。5月31日上午,绥宁县长铺镇第二小学举行了新队员入队仪式。

在雄壮的少先队出旗曲中,少先队旗手与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进行着庄严的出旗仪式,长铺二小少先队入队仪式由此拉开帷幕。根据中国少年先锋队入队规程的要求,少先队大队部审核通过,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肖乐梅老师宣布新队员名单。新队员们个个意气风发,从今天起,他们拥有了一个光荣的名字——少先队员。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五年级的优秀少先队员们为新队员戴上了人生第一条鲜艳的红领巾。当鲜艳的红领巾佩戴在他们胸前时,新队员的脸上都洋溢着激动与自豪。新老队员对视、敬礼的那一刻,孩子们脸上的坚毅告诉我们:“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戴上红领巾,我们要遵守队的规程,为红领巾增添光彩!”

面向队旗,全体少先队员在大队长贺维钧的带领下,右手握拳,铿锵有力地大声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一年级(3)班的喻天怡同学作为新队员代表发言,并呼吁全体新队员们要爱护和佩戴好红领巾,为它增添新的光彩,在踏入少先队大门的一刻我们下定决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学好本领,为班级和学校争光,为红领巾添彩。

长铺镇第二小学政教处主任向利平对所有新队员表示衷心祝贺,并对队员们提出要求:我们要爱护和佩戴好红领巾,从我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那一刻开始,就必须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只有勤学习、善动脑、爱动手,勇于探索、敢于实践,我们才可以成为这个时代的先锋。希望每一位少先队员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优秀少先队员,坚定理想信念,紧跟红色旗帜,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好少年。

通过这次活动,新队员们进一步提高了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认识,也对自己未来的行动树立了新的目标:“立志向、爱学习、有梦想、爱劳动、爱祖国”。这一刻将永远留在他们的脑海中,这一天也必将成为新队员人生中的一篇美妙动人的乐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陈烨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