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湾塘中学:反恐防暴演练构建安全校园

【时间:2023-05-30 14: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芳艳 黄更祥)为了筑牢安全防线,守护和谐平安校园,5月29日上午,邵阳县湾塘中学举行了一次反恐防暴演练,取得预期效果。

演练模拟有不法分子在校门口挑衅滋事,且不听劝阻,对抗询问,随之与安保人员发生冲突,有持械伤人迹象。为防止事态扩大伤及学生,两名保安人员不畏对方来势凶凶,冲上前去与“歹徒”勇敢搏斗,充分利用防护盾、钢叉、警械等器具,同时,学校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处理机制,教师迅速赶来支援,班主任通知学生静待教室。大家齐心协力,很快共同制服“歹徒”。整个反恐演练中,校方反应迅速、行动快速到位、处置得当。

据悉,湾塘中学每个学期都会举行反恐防暴安全演习,既提高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也展现出学校安全保卫人员快速、迅捷的实战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