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罗白九年义务制学校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专题讲座活动

【时间:2023-05-29 10: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亚田 刘洁)5月29日上午,隆回县山界回族乡罗白九年义务制学校利用升旗仪式和主题班会课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专题讲座活动。

此次讲座中,所有班主任对学生深入宣讲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并在讲解过程中引入经典案例及宣传视频,以案释法、以事论法,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深入学习理解、准确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切实维护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高未成年人法制观念,营造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社会文化环境。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紧紧围绕保障未成年人的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和参与权等权利,从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个方面,构建了全方位的未成年人保护制度体系,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下一步,该校将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有效保障农村留守儿童、单亲儿童、困境儿童等未成年人的基本生活和各项基本权利,还将开展常态化学习宣传,采取喜闻乐见的方式对社会公众开展宣传,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