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实验小学举行“语文名师周”活动

【时间:2023-05-29 10: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苏琳 姜萱)5月24日至25日,武冈市实验小学举行2023年上学期语文名师周活动。本次推出的名师是魏友秀老师。在活动中,魏友秀带来两堂示范课——《修辞天地》及古诗词教学《秋夜将晓出篱门迎凉有感》,并开展讲座。

魏友秀利用《修辞天地》的课堂给毕业班的孩子们呈现了三个知识锦囊。在教学过程中设计了各种各样的教学活动,如小组合作讨论、“擂台大PK”、请学生拟作文题目等,进行循循善诱,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知识。

在《秋夜将晓出篱门迎凉有感》的教学中,魏老师先用轻松欢快的歌曲吸引学生的兴趣。在教学过程中,魏友秀引导学生抓住关键词理解,接着通过视频,让学生更能明白课文背景,加深理解。

随后召开《随“机”潜入课,润“心”细无声》讲座,魏友秀分享了自己的育人故事和心得体会。

之后是评课议课环节,参加活动的领导、老师及家长们对魏老师的课堂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提出了实用性的建议,以及对教学中值得争鸣的部分,组织了在场老师们进行探讨交流,“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活动现场,教师们研讨热烈,教学争鸣和畅谈在意犹未尽中结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