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高沙镇牛江完小开展“安全教育”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3-03-31 10: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玲)3月27日,洞口县高沙镇牛江完小开展以“防溺水、防性侵、反电诈、”等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班会活动。

班会课上,老师强调了防溺水工作的必要性,通过组织观看防溺水专题教育片,详细宣传溺水事故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并对如何防溺水、预防溺水的措施、牢记防溺水“七不”“两会”、远离野外危险水域、游泳的注意事项、溺水时的自救方法、发现有人溺水时的救护方法这几方面向学生进行讲解,提高了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及互救的能力。同时,就防性侵做了讲解,从“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防性侵知识问答”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告诉同学们上下学途中不要单独回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保护自己。在反电诈方面,就“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趋势,电信诈骗防范措施”等做了讲解,叮嘱学生要提高安全意识,不轻信诈骗信息,也要提醒家长不轻信,不参与电信诈骗。最后从识别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预防以及校园欺凌的应对做了详细的讲解。课后要求学生们进行了心得体会的撰写。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学校安全有序开展日常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