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金石桥镇芙蓉学校开展“树高尚师德,扬廉洁清风”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2-12-07 21: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露 陈凤怡)为建设“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和学风清新”的清廉校园,强化全校教职工的廉洁意识,弘扬高尚师德,12月5日上午,隆回县金石桥镇芙蓉学校开展了“树高尚师德,廉洁清风”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首先,该校政教副校长阳习火宣读了“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的活动方案,并倡议所有教职员工不论在教育教学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都要言传身教,廉洁从教,弘扬正气,为学生做好榜样。接着,该校教学副校长陈建华从学校管理者、教师、学生三个方面对廉洁教育提出要求,号召全体教师从师德师风、课堂教学、校园文化建设、家校互动等方面扎实有效地开展廉洁教育活动,维护学校荣誉和教育形象,共创清廉教风、学风、校风。

“为人师者,不戚戚于名利,不汲汲于富贵,怀平淡之心,抱济世之才”,活动最后,该校校长李鸣涛作主题发言,他引经据典、畅谈古今,讲述了党的好干部孔繁森一尘不染、两袖清风的故事和廉洁教师王正龙独守仙峰30年、坚守清贫不弃教的事迹,并带领全体教职员工签订了《廉洁从教承诺书》和《师德师风承诺书》,他要求教师们必须遵守师德,廉洁从教,用自己的实际言行告诉他人也告诫自己:教师是奉献不是索取,教育是公益不是功利,教师先要自重,才能被尊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