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金石桥镇芙蓉学校:约课话“双减”,课堂增实效

【时间:2022-10-01 00: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智 陈志军)9月30日上午,隆回县金石桥镇芙蓉学校开展“约课话‘双减’,课堂增实效”初中数学课堂教学改革研讨暨隆回县曾杰初中数学名师工作室送教交流活动。

活动首先由金石桥镇芙蓉学校的张银老师执教八年级数学《可化为一元一次方程的分式方程》,桃花坪中学的阳庆老师送教带来的八年级数学《三角形的内角和》,两位老师的教学具有全面性和层次性,特别注重学生的个体差异,知识讲解由易到难层层深入,还对课堂的新知识进行了有效拓展,课堂氛围轻松活泼,让40分钟的课堂焕发出与众不同的教学效果。

课例展示结束后,参与活动的老师对两位授课教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县数学名师工作室曾杰老师赞许两位老师的精彩课堂,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解读了最新的课程标准和中考题型,鼓励老师们多采用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学,引导和教会学生用数学的思维、眼光和语言去学好数学,并将之运用到生活中去。最后,金石桥镇中心学校教学副校长李志新感谢名师工作室为城乡教师互相交流、共同成长的搭建平台,使得乡镇教师在减负增效的道路上有了更清晰的方向,希望全镇教师在不断的“教”与“研”中,让学生主动学习、共同探索,实现课堂教学效果的优质高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