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七江镇黄家顺丰莲花小学进行暑期防溺水第二次家访活动

【时间:2022-08-10 15: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鹏 郑爱贤)8月9号至10号,隆回县七江镇黄家顺丰莲花小学在校长刘丽萍的亲自带领下,全校教师对该校所有学生进行第二次全覆盖防溺水家访活动。

家访活动进行之前,学校特意召开防溺水家访部署会,对家访活动的教师分组,家访路线,宣传资料的张贴和发放等相关事项都做了安排。老师们顶着烈日,不畏酷暑,到学生家里耐心向家长讲解假期防溺水,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防火防电等一系列安全知识,要求学生坚决做到预防溺水“七不两会”,家长对孩子外出要“四知道”,全面落实假期安全教育与监管。针对极少部分父母都没在家的孩子,老师们除电话联系家长外,还与孩子父母托管的亲属见面,嘱咐亲属做好孩子暑期的监管工作。另外,针对有些孩子的父母白天做工,晚上回家的,老师们除电话联系之外,还将防溺水宣传资料张贴在其门上,让家长回家就能读到,以提高对孩子的安全监管意识。

此次防溺水家访活动,融洽了家校关系,进一步搭建起学校和家庭之间的桥梁,增强了家长的安全教育意识。让防溺水安全教育深入到每一个家庭,落实到每一个孩子,为平安校园的创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