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大甸镇中学开展防溺水演练教育活动

【时间:2022-06-25 18: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秀娟)6月24日上午,武冈市大甸镇中学联合镇派出所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演练。

应急演练中,由学生扮演的“落水人员”不小心掉落在溪水中,路过的其他学生发现后立即大声呼救,救援人员带着救援绳索和救生圈迅速向落水学生跑去,将落水学生救援到岸上,并对落水者进行了急救,进行胸部按压和人工呼吸,将落水人员抢救过来。

此次防溺水应急演练,分为“紧急救援”和“岸上施救”环节,现场模拟溺水后怎样自救互救,怎样使用救援工具。同时参演工作人员向参演的学生讲述了近年来身边发生的溺水事故,着重强调从学生角度、家庭角度、学校角度、社会角度全方位分析讲解了防溺水保安全的重要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