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罗洪镇学校进行防溺水交互式检查

【时间:2022-05-23 17: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湘贞)5月20日,隆回县罗洪镇中心学校副校长邹俊杰带领由学校校长、政教副校长和政教主任组成的两个交互式检查组,对罗洪镇所辖各学校防溺水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专项督查,这种检查方式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今年以来,该镇各校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持续开展学生防溺水安全常识及救援方法教育培训,教育学生做到“七不两会”,扎实开展防溺水警示教育“十个一”活动,全面落实周末离校前5至10分钟提醒、放假前专题安全教育课,加强学生常态化安全教育提醒。同时,该镇开展了“千师访万家”防溺水家访活动,组织了防溺水手抄报竞赛、防溺水知识竞赛、防溺水安全演练,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随着防溺水工作的深入开展,部分学校领导和老师出现松懈和倦怠心理,产生被动应付上级督查的现象,为此,镇中心学校通过深入了解和调研,决定改变检查方式,充分调动学校领导和教师工作积极性,变被动为主动,有效发挥学校主体作用,采取学校之间交互式检查方式,让学校主动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相互之间取强补短,有力推动了防溺水工作开展,进一步筑牢该镇“防溺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