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黄龙中学采取多项举措积极推进“宪法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12-06 20: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贤坤)为了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尊重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截至12月6日,新宁县黄龙中学以弘扬宪法精神为宗旨,以宣讲宪法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为重点,采取多项举措积极推进“宪法进校园”宣传活动,让宪法精神植根学生心底,激励同学们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首先,该校充分利用宣传橱窗、宣传横幅、电子显示屏等形式普及宪法知识,努力营造学习、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培育了浓厚的校园宪法文化,提升了师生宪法知识水平,掀起了全校师生了解宪法、崇尚宪法、遵守宪法、贯彻执行宪法的浪潮,使宪法思想深入人心。                            

其次,该校利用晨读课的时间组织各班级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对《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个别章节、条款,进行集体朗读,深入领会宪法精神的内涵。

最后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宪法进校园”主题班会,各班主任通过多媒体观看视频、解读法律条文等方式,全面普及宪法知识,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学生对宪法和法律基本精神、基本内容的全面、正确的理解,培养他们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形成对宪法和法律的普遍信仰和自觉遵守。

通过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全体师生掀起了学习宪法知识的高潮,增强了师生的法制观念,培养了师生的法治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