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职业中专学校党总支开展“百年辉煌·红色邵阳”红色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时间:2021-12-06 18: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雄和 关书正)12月3日和12月4日,武冈市职业中专学校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崇木凼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岩口镇向家村(全国文明村、党建示范村),开展“百年辉煌·红色邵阳”红色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培养爱家乡、爱祖国情怀,汲取乡村振兴典型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勇于担当的蓬勃热情。

向家村曾是隆回县的一个特困村,交通闭塞,山多田少,十年九旱。经过各级党委政府、对口帮扶单位和全体村民群众多年的努力,向家村实现了华丽蜕变。2016年底率先退出了贫困村行列,又先后被评为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 旅游扶贫示范村”,2020年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村。如今的向家村已成为集田园、美丽乡村、快乐农家的休闲度假、观光体验为一体的旅游胜地。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看到了新农村建设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切实感受到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链接。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历经苦难依然能重振雄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就是继承、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不断探索、求新、求变的过程中引领着大家不断前行,从向家村新农村建设的巨大变化看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