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进校园 普法助成长——隆回县荷田乡青龙小学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1-12-05 12: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锡美) 12月3日,为引导学生了解宪法知识,理解宪法内涵,自觉成为弘扬宪法精神的追崇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养成遵法守法的行为习惯,隆回县荷田乡青龙小学积极组织了“宪法活动”暨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通过宪法晨读等一系列活动让宪法走进校园,让宪法精神的种子在全体学生的心中生根发芽,助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各班利用第一节课时间大声朗读宪法文本,以最浅显易懂的方式为宪法传声,在洪亮的朗读声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感受着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神圣不可侵犯性。字正腔圆、掷地有声的郎朗诵读声让清晨的校园生机勃勃,四处洋溢着法治气息。

通过播放“学宪法,讲宪法”宣传片,将现实生活中存在的违反法律的不当案例以视频的方式展示出来,为学生们起到了教育意义,让学生们意识到增强自律意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争当守法小卫士。

学法之路,任重道远,今后,学校将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师生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为学校和社会的稳定,为学生的健康成长继续作出最大的努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共同给构建和谐社会。也相信青龙小学的每一位孩子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都能知法、懂法、守法,并能用宪法和法律更好地保护自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