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武冈一中学生这样学党史

【时间:2021-12-01 11: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于爱国 欧璟蕾 刘广林) 11月30日,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武冈实验中学(武冈一中)师生走进武冈市党史宣讲馆和红色记忆馆,追寻武冈革命先烈的足迹,重温伟人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欧阳东、邓中宇、吕振羽、邓成云、夏光等一大批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感染着聆听的师生;“萝卜眼里长铜钱”那一段军民情深的红色佳话在学子们的心中播下了一颗红色的种子;邵阳地区第一个基层党组织——中共武冈特别支部成立这一历史性事迹彰显着武冈党组织带领武冈人民砥砺前行的革命岁月;烈士陵园、木瓜桥等革命遗存引领着同学们近距离感受那段挥洒热血、激情澎湃的岁月。

党史宣讲员用朴实的话语,将理论知识与红色故事、典型事迹相融合,用小课堂讲述大主题,用小故事诠释大道理,帮助师生在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中坚定政治信仰、汲取前行力量。

宣讲内容让同学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中去,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