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向华到隆回县鸭田镇调研教育工作

【时间:2021-11-27 19: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谭显龙)2021年11月25日下午,隆回县教育局局长刘向华、副局长向跃一行驱车近80公里,深入隆回县北面偏远山区——鸭田镇调研指导教育工作,鸭田镇中心学校校长龙会课等陪同调研并汇报工作。

刘向华一行首先来到鸭田镇苗田中学进行了现场调研,查看了学校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规划了教师宿舍公租房,并对苗田中学进行了远景规划。刘局长亲切地询问了部分教师的工作、生活情况,同时表示要对薄弱学校加大投入,提高教师的幸福指数,让在边远农村学校的教师能安心工作,附近的学生能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

接着,刘向华在中心校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中心学校校长龙会课关于全镇教育教学、师资队伍、硬件建设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等重点工作的汇报。

刘向华对鸭田镇教育系统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赞誉,肯定了鸭田镇中心学校在党建工作、教育教学、乡村振兴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一是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我们的教育工作;二是要抓好校园安全工作,要把安全工作放到各项工作的首位,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时刻树牢安全红线意识,把以人为本的理念、安全教育的理念渗透到日常的教育教学中去;三是要抓好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教育姓“教”,教育教学是教师的本职工作,广大教师要立足本职工作,抓好教学质量,要有存在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中心校教育管理者要做好后勤服务工作,服务老师,服务学生,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四是要加强新进教师的培训,教师本人也要加强自我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学校还要注意培养一批年青中层教育管理者。

刘向华此次鸭田镇之行,极大鼓舞了全镇教师的信心,镇中心校校长龙会课表态:将带领全镇教师团结一致,真抓实干,努力奋斗,办好领导放心、群众满意的教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