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送教巧引领 深入交流促提升——城区二中名师到魏家桥镇送教

【时间:2021-05-14 16: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卿达理)为加强城乡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提高农村学校课堂教学质量,5月13日,城区二中的优秀教师来到魏家桥镇送教。魏家桥镇中心学校业务副校长许雄、魏家桥中学校长张海平、官桥中学校长黄博学热情地接待了前来送教的老师们。

此次送教活动宋家塘中心学校高度重视,由宋家塘中心学校副校长廖兵华和城区二中校长赵军辉亲自带队并全程参与,认真听课,积极指导。城区二中的九位优秀教师,给魏家桥镇两所中学带来了不同科目的九堂精彩的示范课。

独具匠心的激情导入,精心的课堂设计,幽默风趣的教学语言,不仅让学生们如沐春风,也让听课的老师们获益匪浅。赵媛辉老师以“六脉神剑”解题法,趣味导入,讲解了政治选择题解题步骤与方法,让学生通过反复练习,掌握解题技巧,提高解题效率和正确率。申永红老师的《一线三等角》,充分体现了“不愤不启,不扉不发”的教学理念,很好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令人大开眼界…… 

魏家桥中学和官桥中学的老师们认真听课,课后三校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各抒己见,碰撞出思维的火花,真知灼见层出叠现。城区二中的老师们倾囊相授,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方法无私地分享给大家,为魏家桥镇两所中学的教师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深入的交流是理论与实践的桥梁,也赋予了这场送教活动特别的意义。

此次送教下乡,给魏家桥镇两所中学带来了不一样的教育教学思路,对教师的业务能力起到了实质性的提升作用。参加此次活动的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看到了许多值得学习和改进的地方,在以后的工作中,会不断完善自己的教育教学方式,为邵东市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