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大水完小在学校进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1-04-22 11: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许桂桃【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许桂桃 胡伟长)为了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减少在校园突发事件的损失,提高学校的安全管理水平,4月22日,洞口县大水完小在学校大操场进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上午10时40分,急促的警报声将全校带入了模拟学校发生火灾的情境中。总指挥校长唐小伟宣布应急演练开始,并向全校发布“掩住口鼻、弯腰前行、有序、小跑”疏散指令。各年级各班的学生在任课老师和各疏散岗位老师的有效组织下,有序快速地经由安排好的最近撤离通道来到操场,队伍的撤离始终安静而有秩序。随后,学校领导班子、各教学管理人员以及各班级在现场调控组长胡伟长的指导下还学习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最后,唐小伟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本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的有序组织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会一如既往地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并定期全面检查学校的消防安全设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本次演练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全体师生的积极配合下圆满地结束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使全校师生懂得了在发生火灾事件中要井然有序、及时有效地撤离事故现场,才能减少、避免伤害事故发生,同时有效地增强了师生自我防护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龙涵嫣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