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领略家乡“伟人”风采——洞口四中组织学生赴蔡锷公馆参观瞻仰

【时间:2021-04-20 09: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剑)为传承红色基因,领略家乡伟人风采,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操,4月19日下午4时,洞口四中政教处、团委组织学生会、团委会干部赴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蔡锷公馆参观瞻仰。

为了更好地领略家乡伟人风采,学校特地邀请洞口四中青年骨干教师陈麟老师担任参观主讲,介绍蔡锷事迹。一路上,在洞口四中副校长谢跃华、政教主任罗鲜柏、团委书记尹建刚带领下,同学手持小红旗情绪高昂,边走边听陈麟介绍蔡锷的生平。在蔡锷公馆,大家再次聆听了陈麟和几位同学对蔡锷事迹和蔡锷公馆的介绍,对蔡锷有了更多的了解。随后,大家依次参观了蔡锷公馆内部陈设,参观过程中,大家非常认真,很多同学还做了笔记。通过参观瞻仰蔡锷的历史遗物、画片、资料,大家对这位家乡伟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修文演武双能手,护国倒袁一伟人。蔡锷的光辉事迹深深打动了同学们,他们纷纷表示,作为四中学生,为家乡诞生了这么一个伟人而自豪,今后会以伟人为榜样,努力学习、热爱祖国、奋发有为,为学校和家乡争创更多辉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龙涵嫣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