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文昌三小与城东小学开展信息技术与语文教学融合活动

【时间:2021-04-14 22:22】【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向立平 廖维欢)4月14日上午,文昌街道第三小学开展了信息技术与语文教学融合活动。本次语文教研活动,是以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为主题,以提高语文信息化课堂教学为主线,紧紧围绕阅读教学开展教学研究,文本细读、教研相长,打磨精品教学。

课堂上,文昌三小的周艳丽老师执教的是四年级下册《母鸡》,首先以老舍对待母鸡态度的前后变化为线索,引导学生初步了解了母鸡的特点。主线清晰,环环相扣,信息技术环节设计得非常有心。最后,周老师创设情境,让学生从母鸡的“咕咕咕”声中感受母鸡的负责、慈爱、勇敢、辛苦。让学生愉快地学习知识,为大家展现了一节幸福的课堂。

城东小学的冯程老师幽默、轻松的教态深深地吸引着学生,精美的图片,生动的演示,熟练的多媒体信息技术操作让语文教学气氛活跃,孩子们互动效果突出,更是赢得了现场观摩老师们的最高认可。

这两堂课,是精品课,也是展示课。教研组长带领大家对两堂语文与信息融合课进行集体研讨,研讨氛围浓厚,大家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发表自己的看法,一致认为信息化的课堂是今后教学改革的趋势。同时,让我们体会到了一堂优质的课是需要你用心,细心去准备的,才能让学生受益匪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