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金石桥镇中心小学筑牢寒假安全防线

【时间:2021-01-22 20: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甫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甫春)1月22日,隆回县金石桥镇中心小学给学生上了本学期最后一课——安全教育课。次日寒假开始,为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有益的寒假,该校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师生寒假安全。

当日上午,该校主管德育的副校长贺德红利用班会课时间,对全校学生进行了一次“珍爱生命,遵纪守法,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寒假”主题广播讲话,从“遵守交通规则”“注意防火防气防电”“注意饮食卫生”“遵章守纪,严格要求,增强法律安全意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学校还在电子显示屏不断滚动安全宣传标语与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提醒师生安全要时刻谨记。

与此同时,该校还通过家长微信群、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方式提醒家长寒假期间准确掌握孩子动向,切勿出现“监管真空”。切实关注留守孩子安全看护和监管。该校还全面排查校园的各个场所、校园安全的各个环节,认真梳理可能对师生造成伤害的隐患和问题,初步形成安全风险清单,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寒假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做好防火、防盗、防病毒等安全工作,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无隐患。该校按照上级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要求,严格落实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学校从“严防输入风险、落实好健康监测、合理安排假期生活”等方面对全体师生做出疫情防控要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