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黄桥镇中心小学举行“文明就餐,光盘行动”讲故事比赛

【时间:2020-10-27 21: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显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晓玲 陈显成)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形成全民参与、共建文明就餐的社会氛围,洞口县黄桥镇中心小学于10月26日下午开展了以“文明就餐,光盘行动”为主题的讲故事比赛。

参赛成员是一、二年级的学生,比赛中各位参赛小选手表现得落落大方,声情并茂,故事内容丰富有趣,塑造出了一个个生动而又鲜明的“文明就餐”的好榜样,他们用自己充满童趣的声音表达出了“节约是美德、浪费很可耻、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心声;传递了节约粮食的社会正能量;播撒了节约质朴的品质。

经过激烈的角逐,罗晟瑞,李语薇二位同学获得了特等奖,刘若涵尹紫曦谢一凡等同学获得了一等奖,陈佳李子诚杨君涛等同学获得了二等奖。

通过这次讲故事比赛让学生深刻认识到粮食的来之不易,以及节约粮食的重要性,从小树立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的意识,学生们将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行动中,争做勤俭节约好少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