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传递祝福,经典伴随成长——檀山铺中学成功举行“迎国庆,诵经典”朗诵比赛

【时间:2020-09-30 15:46】【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巧敏)在国庆佳节将临之际,9月30日上午,檀山铺中学举行了以“迎国庆,诵经典”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比赛,檀山铺中学招生区域所辖13个村的村委书记及学校8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观看了此次比赛演出,专业摄制组全程摄影。大家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倾情的朗诵,为祖国的71华诞献上了一份诚挚的礼物。

演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校长周斓发表开幕致辞。他表示,希望全体师生以今天的经典诵读比赛为契机,把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对远大理想的追求,都融入经典诵读中,进一步激发我们的爱国情操,用经典诵读的主旋律,在檀中营造出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让经典滋润心田,使书香溢满学校。


活动中,15个班级主要以集体诵读、吟诵为主,辅以音乐、舞蹈等多种艺术表现方式,他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他们感情激荡、气势雄壮;他们身姿挺拔,自信又张扬。“一字一句情真挚,一举一动不怯场”。生动诠释了经典诗文的丰富内涵,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少年是祖国的希望,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的梦少年梦中国梦》《少年中国说》《少年强则中国强》诵出了檀中少年们的伟大理想。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经典诗文,国之瑰宝,五千年大浪淘沙,多少经典诗文吟咏成千古绝唱;《岳阳楼记》《国学少年》《中华少年》诵出了檀中学子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山的不朽,塑造了五千年的锦绣;水的流动,流出了五千年的声威。《我的祖国》《黄河颂》《我爱你中国》《中华颂》诵出了对祖国的深沉的热爱和最高的崇敬······现场那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高声喝彩接连不断,听众们情不自禁地赞叹,如醉如痴的表情完美地彰显了选手的风采。

热火朝天、激情四溢的学生组比赛结束后,檀山铺中学全体教师深情朗诵了《祖国颂》。教师们一个个精神饱满、字正腔圆、声情并茂,传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最后在主持人精彩的祝福语中,此次朗诵比赛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丰富了校园的文化生活,陶冶了学生的思想情操,培养了全体师生爱读书的好习惯,提高了学生口语交际水平和合作学习的能力,使学生感悟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深邃博大,也激发了学生对诗歌及传统文化的兴趣,弘扬了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再优美的诗篇也抒发不尽对祖国的热爱,再动听的话语也表达不完对祖国的忠诚;比赛是短暂的,但爱国的心永不停止,檀山铺中学师生们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脚步永不停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