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文昌街道第三小学接受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

【时间:2020-09-29 11: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湘莲)“整个监测过程井然有序,组织严密,圆满完成本次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9月28日,洞口县文昌街道第三小学作为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样本学校之一,接受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

为确保国测的顺利进行,该校高度重视,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按照要求设置了保密室、考务组、医护组等。后勤、网络等部门通力合作,确保电力、网络畅通,做到万无一失。学校还组织五年级测试教师进行了学习培训。

该校进一步落实责任制,对相应人员进行责任分工,确保工作人员熟悉“国测”流程。工作人员先期精心布置监测现场,提前准备监测工具,布置学生监测室,校长和教师网络问卷填答室,测试现场办公室,并反复排查,做到无一疏漏。为了做好监测工作,从取卷、保管、拆卷、公布监测学生名单、学生检录、进入监测室、发卷、学生笔试、问卷、试卷封装,校长、教师问卷,所有过程都严格遵守国家义务教育监测工作手册的操作规程,做到工作零失误。

本次监测随机抽取30名五年级学生,24位德育及科学教师进行监测,监测内容是学生科学测试、学生科学相关因素问卷填答、校长与教师网络问卷填答、学生德育测试、学生德育相关因素问卷填答。所有测试工作均严格按照规定步骤逐项进行,不违规、不逾矩,确保了国测的顺利进行,保证了数据的真实有效性。同时,对测试教室、设备等进行完善,设置了警戒线、公示栏、教师问卷填答室、测试现场办公室等。检查组对文昌三小监测工作的严谨规范给予高度评价。

据了解,此次质量监测将为国家了解掌握学生学习质量提供科学、真实、有效的监测数据,从而为国家义务教育改革提供有力的依据,有助于进一步推动素质教育的全面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