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小学开展示范课暨城乡教育联盟教研活动

【时间:2020-09-19 22: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海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海琳 杨节娣)为促进城乡教育优质发展,丰富联盟活动,9月18日,北塔小学迎来了“北塔、枫林、五七教研联盟”教学研讨会。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北塔区教研室主任胡鹏,北塔小学、枫林文华希望小学、五七小学的领导和教师代表及部分学科教师。本次课例观摩环节由北塔小学二年级王冬梅老师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王冬梅老师的语文课《植物妈妈有办法》课堂气氛热烈,老师教态大方自然,用亲切有趣的语言带孩子们了解自然界植物传播的方式,通过看、读、听、摸、说、写等方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有趣的课堂中学习,逐步揭开植物妈妈传播种子的神秘面纱。

课后,三校教师齐聚北塔小学会议室进行了互动研讨交流。胡鹏和授课教师就学科特点和本节课的目标完成度进行详谈,各校老师都针对课堂教学环节、学生参与程度以及教学重难点完成度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接着进行共研:上好语文课,提升语文素养。北塔小学校长李结粮总结发言,既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重大意义,又对上课教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实现了联盟学校资源共享、理念共享、成果共享的目标,提高了教师的教育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