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共谱美好未来

【时间:2020-08-11 09: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瑞连 田云易【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瑞连 田云易)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对留守儿童的关注,表达大学生渴望回馈社会的心情以及对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的关照,8月7日,邵阳学院“聚焦乡村发展,贡献青春计策”三下乡活动的志愿者在各自的家乡开展一系列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动。

活动开展的第一项就是前往留守儿童家里了解关于他们学习生活、家庭情况、疫情防护等方面的问题。在此期间,有些儿童表现得比较活跃,另外的则相对沉默。在问到学习时,他们的英语似乎都不是很好,志愿者决定在英语上对小朋友们进行强化补习。面对着那一张张瘦小却充满活力的笑脸,那一双双渴求却透露坚定的眼神,志愿者们寓教于乐,采用提问的方式将小朋友们学习中的问题一解答。

课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游戏,足球传接,乒乓球比赛,多样的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也为校园带来了更多的欢乐。志愿者紧接着对小朋友们开展了关于留守儿童的问卷调查,小朋友们不仅很配合的做了问卷,更在问卷上写下了对父母的感激之词以及他们想象中的家,场面非常温馨。

图为志愿者拍摄的留守儿童姐妹

图为志愿者帮助留守儿童补习英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