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学子教育关爱服务团:武术支教 弘扬传统文化

【时间:2020-08-07 15: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戴承凤 欧笑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戴承凤 欧笑全)为了传播中国传统武术文化,促进乡镇孩子身心发展,丰富其暑假生活,呼吁更多的志愿者投身于支教事业。8月7日,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快乐英语”教育关爱服务团支教组成员来到郴州市永兴县油麻镇开展第二天爱心支教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围绕“传播中国传统武术文化”这一主题,开展了二十四式太极拳教学。志愿者老师先给孩子们做了一套二十四式太极拳演示,小朋友们看了后很是感兴趣,纷纷举手表示想和老师学习,从起势到左右野马分鬃、白鹤亮翅、左右搂膝拗步......孩子们做得非常认真,在不断的练习下,掌握得很好。王秋芬小朋友还主动向志愿老师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一举一动无不表露出小朋友们对中华武术的向往。

图为王秋芬小朋友太极拳成果展示

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老师和孩子们在“松柔慢匀”“开合有序”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武术文化的熏陶,也切身体会到了中华武术的力量及其魅力,真正做到了深入了解国家传统文化。在屏气凝神,感受每一个动作时,不仅能传承中华民族精神,强健人之体魄、磨练人之意志,也激发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热情,真正起到了潜移默化的道德情操陶冶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