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武冈市邓元泰镇中心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07-10 20: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霓 姚朝忠)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武冈市邓元泰镇中心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7月8日上午,该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队的50余名小小志愿者们在辅导员的陪同下,先后来到红色教育基地——邓元泰木瓜桥和武冈烈士陵园。志愿者们首先来到邓元泰木瓜桥,看着依然清晰可见的“共产万岁”,听着大队辅导员声情并茂地讲解,大家切身感受到红军不惧艰难险阻、百折不挠、不怕牺牲的精神;随后,志愿者们来到武冈烈士陵园,面对革命先烈的墓碑群,肃穆而庄重地唱起国歌,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对烈士的敬仰与哀思;站在纪念碑前,同学们齐声诵读着碑文,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

据悉,该校按照武冈市教育局、镇中心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统一部署,还将在“红色七月份”,带领志愿服务队员广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厚植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