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一中举行2020届高三毕业生欢送仪式

【时间:2020-07-09 11: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image.png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范青友 陈齐政)细雨绵绵自不同,松坡三载意尤浓;少年旦有拏云志,相伴锦囊必化龙。7月9日上午,隆回一中2020届高三毕业生欢送仪式在该校塑胶田径场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中层骨干、高三全体老师及1442名高三学子参加,仪式由副校长阳自田主持。

image.png

上午7时38分,欢送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开幕。隆回一中校长赵旭红祝贺高三学子历经三年追梦,三年磨炼,三年成长,终于顺利毕业。他说,你们是最特殊的一届,无论在学习、生活还是校园各项活动中,均有过出色表现,你们大多数生于非典,考于新冠,共同经历着抗击新冠病毒的无硝烟战争,拥有史上最奢侈的寒假,你们是松坡园的历史传奇。

image.png

赵旭红感慨,青春太过仓促,转眼即是分别。心中纵有万千不舍,也只能深埋心底,你们即将从新的起点远行,既盼你们一帆风顺,又怕你们风雪交加,临别在即,谨以三个锦囊相赠:一是做人要大度,“人之谤我也,与其能辩,不如能容。人之侮我也,与其能防,不如能化”;二是做事需谨慎,“慎终如始,则无败事”,既要耐得住寂寞,更要留得住热情;三是说话有艺术,做到“使人有面前之誉,不若使其无背后之毁;使人有乍交之欢,不若使其无久处之厌”。

随后,1442名高中毕业生以班为单位,出入龙门,依次从校领导手中接过毕业证,鲜红的封面映红了孩子们的笑脸,也再次点燃了会场的激情,孩子们挥舞着小国旗高呼:我们毕业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