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武冈市湾头桥镇中心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 端午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0-06-22 11: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马芸 林彰平)6月22日,武冈市湾头桥镇中心小学结合今年的端午节,通过“说”端午、“画”端午等形式,在学校、家庭中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第一项“说”端午。围绕“端午”这一主题,该校各班级精心准备,通过丰富的文字、图片、视频资料,利用班会活动时间,组织学生学习了有关端午节的知识。从端午节民谣、端午节由来、端午话习俗等方面谈感受,让学生明白端午节不只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

第二项“画”端午。通过画画、手抄报等形式来缅怀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

第三项过端午。端午节前夕,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包粽子,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让孩子感受了端午节独有的传统习俗,也增进了亲子关系,同时通过实际操作、亲身体验,使孩子们感受传统节日的特色魅力,传承传统文化。

该校通过一系列的实践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加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增长有关于传统文化与传统节日的知识,弘扬了中华民族主旋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